《如何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CG人才》一觉经验讲堂

这是我3年前写的,今天拿出来改了一下,再凉凉。

优秀人才应具备的素质:

(1):激情:

如果没有激情以下讲的也就不用听了,但是光有激情还是不够的,我们要在这两个字前面加上一个形容词“永恒的”——“永恒的激情”

(2):自信:

自信是站在未来看现在。

这一点是基础,你如果不自信,不要相信别人会认同你。

自信是什么?不是好高骛远,不是目光远大,而是胸有成竹,一切不为所动,沉着面对一切,不用思前想后,有什么可想的呢。

我刚刚成立5ds的时候,非常忙碌,忙的时候想,要是能有几天休息的时间一定要好好玩玩,好好睡觉,好好象干嘛干嘛,可一旦有一天交了片子,有没有新的客户打电话给你,就毛了……站在今天在看过去,你会[wiki]发现[/wiki]原来一切的担忧都是多余的,因为什么?一直忙到现在,还是想要是能有几天休息就好了。

遇到困难时候把目光放到5年后想,这早晚会过去,早知[wiki]道[/wiki]现在这样子,当初何必愁呢?所以自信是站在未来看现在。这就是“信”

(3):确定的目标:

如果你刚刚从业,给自己几年时间考虑是可以的,但不能时间太长,一旦决定义无反顾,一条路走到底,坚持下来一定是业界强者。

很多制作者入行时雄心勃勃,成长很快,掌握了一定技术之后就开始不踏实了,看着这个挣钱、那个有赚,或许你在短途时有所收获,但早晚被超越,你要想战胜对手,需要跑直线,没见到哪个跑折线的人会更早到达终点。

(4):合作精神:

互助、互学才能快速进步,这个行业谁技术保密谁将失去市场。

说白了那有什么高深的技术,前五年这种想[wiki]法[/wiki]还有情可原,现在是艺术的时代,要的是[wiki]感觉[/wiki]技术已经退休。

世界上的大公司没有哪个不是依靠团队的力量在竞争中取胜的,三国里的大将比比皆是,每个人单挑都是一条好汉,为什么要结成同盟,因为不这样你很快会消失。

所以,作为个体只要是某方面的精英即可,团结起来就是取胜之道。

这就是“义”5DS品牌也是我们团队中每一个人的,那上面写着每一个人的名字,我们大家一起利用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品牌,战胜对手,捍卫荣誉。

为每一个志同道合的优秀人才提供发展的道路,是5DS的责任,我希望我们每一个有着5DS烙印的同仁,能够在这里找到他的事业,并且健康、充实的生活。

(5):不断创新:

个人和公司一样要不断革新,不断培养新的思路发展。

任何人长时间从事同样的劳动,及时是他最钟爱的事业,也会郁闷的。

有人会问,那怎么办呢?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:[wiki]学习[/wiki]。

这是个很好的方法,相信大家有体会,在学习一种新技术是的冲动,ok,保持这种不断学习新东东的心态。永远给自己树立新的目标,“这个东西有意思,为什么别人可以我不会,我比谁笨吗”我要学会,而且要做得更好。

不要说“我不行”,要换个角度思考,我怎样才可以?

(以上几点都是在讲要怎样要怎样,下面要说不要怎样)

(6):不要试图去证明自己。

那没有什么意义,证明什么呢?证明你比别人优秀吗?

有很多应聘者总是抱着这样的态度来公司应聘,只要你给我机会让我证明我的能力我一定会怎们怎么…….,我说“机会是给那些准备好了迎接他的人的,而不是给需要机会的人”。

我们人人需要各种各样的机会,制作者需要做知名的作品,管理者需要优秀的人才加盟,经营者需要良好的市场环境等等。但我怎么去抓住机会呢?脚踏实地,一步一个脚印走,机会只能盼着你再走快点,好伸手过来接你。

还有就是要敢于面对失败,这是任何一帆风顺中学不到的经验,如果你能遇到一位好的导演不断的弊你的片子,你应该充满感激地对他说“谢谢谢谢”,应为他在给你上课,好好学吧。

这就是“智”,智并不代表你有多聪明,而是你要善于学习。

很多制作者把做不出好片子归结到,“客户傻X”,换个角度说,你没有能力理解客户的要求,并且在他的要求之上做得更好,你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做事而已。做我们这一行的最重要的首先是理解能力,否则徒劳无功。

(7):高效、刻苦:

我相信我每天工作16个小时,一定比你每天朝九晚五更快达到目标。

在英事达工作就是例子,有同事每月拿3000元整天抱怨钱少活重,我心想你只看到我拿到你收入的十倍,你知道我花了比你达十几倍的心血吗?要想成功,首先要吃得苦中苦,没有捷径。

什么事情都要第一时间作完,能今天不明天,效率也是制胜法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